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成公司业绩出炉 盈利同比增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各类资金当日净流量对比

  ■资金策市 Money Flow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032家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占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近五成,其中,公布年报公司342家,公布快报公司690家,总体上,1032家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05万亿元,同比增长31.2%;合计实现净利润3464.04亿元,同比增长39.55%。

  初步统计,公布年报及快报的1032家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3464.04亿元,其中,中国神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6公司2010年净利润均超过百亿元,从盈利集中度看,仅这6家公司就囊括了当前1032家公司三成以上的盈利,中国神华更是以371.88亿元的净利润占了盈利总和的一成,成为目前盈利最多的公司;净利润在10-100亿元之间的共有45家公司,在1-10亿元之间的有378家,1亿元以内的有573家,其余30家公司2010年净利润则出现亏损。

  从盈利增幅看,当前公布年报及快报公司平均盈利增长为39.55%,其中,828家公司盈利同比实现正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0%以上的公司共有153家,晋亿实业、大族激光、天奇股份等1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高达10倍以上;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100%之间的共有143家,增幅在20%-50%的共有312家,增幅20%以内的有220家,另有204家公司盈利能力出现下降,其中,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 50%的共有宁夏恒力、航天长峰等43家。

  分行业统计,目前金属非金属、石油化学、建筑业等超半数行业净利润增幅高于上市公司的平均增长水平,其中,金属非金属行业以净利润同比221.5%的增幅成为目前增长幅度最大的行业,其次为农林牧渔业,净利润同比增长90.69%;净利润增速最慢的是医药生物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仅有19.15%。对这些行业平均每股收益进行比较,我们发现当前1032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0.6362元,而其所属的22个板块中每股收益在平均水平以上的共有采掘业、金融保险、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建筑业等5大板块。(余莉)

  公布年报及快报公司每股收益分布

  公布年报及快报公司净利润增幅分布

  据STCN资金流向快报(http://data.stcn.com/statisticalData.shtml)数据显示,3月8日,沪深两市共流出资金78.34亿元,资金结束昨日的流入状态,转而流出。其中,沪市净流出44.55亿元,深市净流出33.80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出19.76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合计资金流出18.60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出9.10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出28.72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出34.93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出15.66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出27.76亿元。

  行业方面,按照衍生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计,有5个行业资金净流入,20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银行流入资金3.88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采掘流出资金12.16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银行业已持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139.68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农林牧渔业已持续10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58.37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标准股份已持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0.79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九州通已持续18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2.00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股指期货方面,IF1103合约收报3363.40点,上涨0.53%;成交15.27万手,持仓量减2205手,收报3.04万手;资金共流入1.80亿。(李勇)

  ■市场观察 Market Watch

  (注: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主力合约期货行情

  (本栏目数据来源:名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