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维尔德罗拉拟35亿买断可再生能源部门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西班牙最大电力供应商伊维尔德罗拉(Iberdrola SA)(IBE)对旗下可再生能源部门少数投资者所持股份发起了25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的买断要约。

  伊维尔德罗拉在今天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将为可再生能源部门Iberdrola Renovables SA(IBR)的每股股份支付0.499股的自身股份,这一价格较其昨天的收盘价高10%。自2007年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以来,Iberdrola Renovables的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48%,伊维尔德罗拉正在利用这种形势来以较低的价格来巩固对该部门的所有权。

  在Iberdrola Renovables于2007年IPO上市时,伊维尔德罗拉以每股5.30欧元(约合7.37美元)的价格向投资者发售了该部门股份。在今天的市场交易中,Iberdrola Renovables股票的成交价为2.74欧元(约合3.81美元)。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这一成交价意味着Iberdrola Renovables的市值较其自身业务的账面价值低1%。(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