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诱发国内商品期价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隔夜外盘商品走软的影响,加之市场传出商务部可能调低进口税率的利空消息,导致很多投资者开始抛空,国内商品市场全线下跌。

  据期货日报3月9日消息,前期国内商品市场的“冲天牛气”昨日被一扫而光,几乎所有品种均以绿盘报收。分品种来看,沪胶率先跌停,主力1105合约跌幅为5.57%,是当日跌幅最大的品种;沪铜跌幅也超过4%;农产品也从高位全线回落,棉花主力1109合约下跌1460元,跌幅为4.45%;豆类、油脂和白糖等期货品种虽然稍抗跌,但各自跌幅也都超过1%。

  “昨日商品市场的全线下跌,主要是受隔夜外盘商品走软的影响,加之市场传出商务部可能调低进口税率的利空消息,导致很多投资者开始抛空。在此过程中,部分商品期价触及技术性止损,造成午盘后市场出现了一波加速下跌行情。”中期期货分析师经琢成认为,此次国内商品市场的大跌主要和投资者获利了结以及欧元区近期的加息传闻有关。

  在期货日报记者采访中,一些分析师认为是外围市场的大跌诱发了国内商品市场的全线下挫。7日晚间,LME三月期铜大跌396美元,这是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芝加哥农产品价格7日也出现了大幅调整。玉米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大豆近五个交易日首次下跌,小麦下跌近4%。

  东证期货商品部经理闫新兵认为,沪胶历来是对资金和市场动向比较敏感的品种。在全球逐渐进入加息周期的情况下,橡胶的资金面不容乐观。从历史数据分析,3月份沪胶上涨的概率为43%,而4月份这一概率仅为29%。“目前国内轮胎厂对橡胶采购欲望不强,东南亚库存数量比较大,市场上出现抛货情况,目前橡胶处于偏空格局。”

  “即使对于一直处在牛市的棉花而言,基本面也不是太乐观。”北大方正物产集团棉花业务部经理董淑志称,一个时期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导致纺织品出口订单急剧下降。加之用工成本上升,国家紧缩银根,企业贷款难度加大,纺织企业资金链也开始紧张。“在一月份的时候,几乎没有纺织企业看空棉花。不过根据一家机构近期的调研,有10%的企业看跌棉价,还有45%的企业认为棉价将会横盘整理。纺织企业对棉价走势开始出现较大分歧。”

  象屿期货分析师朱鸣元认为此番下跌主要是品种金融性减弱而引发的市场修复。“近期欧洲市场的加息传言很多,美联储方面也开始讨论是否继续回购国债。可以说对于流动性过剩的炒作已经结束,市场需要从金融属性主导,转向基本面主导。”朱鸣元认为,从短期来看,商品向基本面回归已经基本到位,部分品种将会在现货支撑下展开盘整,等待市场消费情况的转好,尤其需要关注的是螺纹钢、PTA等品种。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