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破发潮却再度来袭 15只基金浮亏千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3月以来,股指上行,新股破发潮却再度来袭,数据显示,3月份上市的12只新股,已经有5只破发,占比近半。受累于此,15只基金浮亏逾千万。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3月以来共计有12只新股上市,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股价低于发行价格的新股共计5只,分别为8日上市的通裕重工、3日上市的亚威股份以及2日上市的洽洽食品、辉隆股份和顺荣股份。

  从亏损幅度来看,截至昨日收盘,洽洽食品和亚威股份较发行价下跌最为严重,分别达到5.73%和5.23%,值得注意的是,这2只股票均为上市首日便破发,且上市后股价从未回到发行价。

  统计显示,共计有15只基金获配上述5只股票,其中获配通裕重工的基金只数最多,共计7只,而华宝兴业和华夏基金公司各有2只基金获配,分别为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华宝兴业行业精选股票基金、华夏希望和华夏债券,4只基金分别获配90万股、270万股、90万股和180万股。此外,嘉实、易方达和建信基金公司各有1只基金获配,分别为嘉实债券、易方达增强回报和建信稳定增利,3只基金各获配90万股。洽洽食品、辉隆股份和亚威股份则分别有1只、3只和4只基金获配,基金获配股数分别为100万股、225万股和220万股。而顺荣股份则没有基金获配。按昨日收盘价计算,短短一周,4只新股为15只基金累计带来近1500万元的浮亏。

  大通证券表示,近期市场企稳,而新股发行市盈率连续2个月走低,未来机构投资者可以有选择地进行网下配售,主要选择市盈率较低、基本面倾向于新兴产业概念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