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3月8日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周二收低,5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收低111令吉,报每吨3,584令吉。

  综合媒体3月8日消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周二收低,因交易商了结获利。

  周三主要植物油分析师James Fry、Thomas Mielke及Dorab Mistry将在布尔萨举行的马来西亚棕榈油会议上发言,预期将有利空消息传出。

  BMD基准5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收低111令吉,报每吨3,584令吉,脱离盘中触及的日内高点每吨3,665令吉。

  原油价格在过去几日上涨后回落,打压棕榈油价格。

  棕榈油价格亦跟随大豆期货下滑,因预期阿根廷的降雨可能意味着大豆作物在即将到来的收割前将获得良好的湿气。

  CBOT 5月豆油合约收低0.6%,至每磅59.10美分;1015 GMT,该合约电子盘下滑71点,至每磅58.39美分。

  位于雅加达的PT Bakrie Sumatera种植公司棕榈油种植部主管Howard Sargeant周一称,天气前景改善且棕榈油产量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持续增长,将打压价格。

  他称:“毛棕榈油价格将在今年下半年下滑。但从目前开始至六月前,价格可能徘徊在每吨3,500-3,600令吉区间内,受中东及北非紧张局势升级使得能源价格高企支撑。”

  不过,Prudential Bache Commodities一分析师Anne Frick称,价格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对棕榈油库存趋紧作出反应,即使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增加。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

  Frick周二称:“价格可能在2010年上半年上涨至每吨4,000令吉。不过,我预期棕榈油作为价格上涨领军者的地位将在下半年被豆油取代。”

  新加坡一现货市场经销商称,在现货市场上,7月/8月/9月船期的精炼棕榈油报价每吨1,195美元,FOB马来西亚港口。

  即期装船的现货毛棕榈油价格下滑110令吉,至每吨3,660令吉。

  毛棕榈油期货的持仓量为95,048手,周一为99,165手。一手相当于25吨。

  今日毛棕榈油期货成交量总计为17,621手,上一交易日为16,177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