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燕京啤酒拟上调部分产品价 三啤酒巨头相继提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 李蕾)全国人大代表、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昨日在北京团分组讨论上称,燕京啤酒今年计划上调部分产品价格。李福成表示,价格调整是市场规律下企业的正常行为,今年燕京啤酒有涨价计划,但只涉及部分产品,并非全线调价。

  今年1月份,燕京啤酒普通装产品10度燕京清爽和燕京本生的出厂价曾提高16%,每瓶零售价随之上涨0.5元。李福成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燕京啤酒部分产品的提价源于成本上涨压力。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材料中,大麦、辅料以及煤电、运输、人力成本等环节的成本均有所增加。

  1月份,华润雪花、燕京啤酒、青岛啤酒三大啤酒巨头相继提价。从提价方式来看,各啤酒企业几乎都是部分产品提价,提价局域都位于自己的强势地盘。

  由于原材料、人工成本上涨,啤酒企业一方面采取各种措施进行内部消化,另一方面涨价也成为解决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