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华期货:沪铜上下两难 短期延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昨日沪铜1105小幅高开于74850,早间受悲观情绪的打压快速下落,最低下跌至74210,随后震荡着小幅回升,尾盘报收于74500,微跌0.47%。

  基本面上: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称,预计2011年全球铜市供应紧张,这种局面可能延续至2012年。Codelco公司还表示,预计因中国采取措施抑制通胀,铜价会有一些波动。该公司称,在2018年之前铜年产量都将接近175万吨/年,2020年铜产量可能达到210万吨。该公司执行长称,对中长期铜价看法乐观。

  下游需求仍然低迷,铜市或呈现出旺季不旺的特征。有消息报道,欧洲实货铜升水本周触及两年低位,延续近来下滑趋势,因价格高企吓退消费者且市场人士感叹主要买家中国的需求低迷。交易员称,鹿特丹仓库的A等级铜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合约的升水在40-75美元/吨,低于之前一周的60-75美元,欧洲实货铜升水在1月中旬在95-105美元。另外,从国内现货商处了解到,目前铜价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下游对于高铜价的接收能力较差,抑制了一部分企业的消费热情。因此,预计今年的消费旺季很可能表现为旺季不旺的特征。

  现货阴极铜报价在73150-73400之间,比昨日上涨100元。现货贴水350-贴水250,贴水幅度比昨日减少30元。对于高铜价,下游进货意愿较为犹豫,但由于消费旺季的缘故,下游企业询价的还是不少,市场上成交总体上较之前稍微好转。

  总体来看,铜是基本金属中供需面最好的品种,铜矿资源的供给瓶颈将长期支撑铜价维持高位。短期看,旺季不旺或许将是铜现货市场的基本格调,这也预示着铜价难有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高试探下介入空单,止损位75000。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