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期货:缩量盘整后 期现指数将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二,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小幅低开,早盘窄幅剧烈波动,金融板块表现偏弱,午后地产等权重板块也走低的压力下,期现指数震荡向下调整,但14时过后权重板块重新企稳反弹,期现指数也快速冲高,收盘期现均小幅上涨;上证指数也上涨收盘,向上收于3000点附近,盘中突破3000点关口,但期现指数成交小幅萎缩。

  宏观和基本面情况,国内方面,财政部:今年将公开中央财政三公支出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发布 拆迁安置房计入已有住房 ;住建部长:时刻准备出下一步楼市调控政策 ;数家银行差别存准率或被取消 ,存准率上调预期强化 。国际方面,美2月NFIB小企业信心指数触及3年高点 ;美国银行CEO的讲话使投资者对美国银行业界提高股息与回购股票的前景寄予厚望 ;韩外汇储备创新高 接近3千亿美元 。

  综合来看,两会召开,物价、民生、经济结构调整等成为重点。房价持续高企,国家将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各地地产调控新政出台,措施更加严厉,力度继续加大,将对各地地产产生影响。近期中东和北非等石油资源丰富地区爆发政治动荡,短期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重要影响,油价上涨或加剧全球通胀压力。希腊评级再遭下调,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再起波澜,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技术上,期指3月合约缩量盘整,回抽确认后仍有向上动力;上证指数向上强势突破前期高后也缩量整理,后市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今日关注下方2940点一线支撑和3050一线阻力。今日期指1103合约需关注32800一线的支撑和3380一线阻力。

  2011年度国内和全球通胀压力不容乐观,物价调控难度较大,流动性将继续收紧;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将抑制地产板块的反弹力度,但二线蓝筹表现较强将支撑大盘走势。中东和北非形势出现动荡,利空整个国际金融市场,但全球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也抵消了部分利空,操作上,后市仍有向上空间,但量能仍需关注,今日逢低偏多为主,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