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发生的主要核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995年12月8日,位于福井县敦贺市的日本首座快中子反应堆“文殊”号的冷却材料液态钠严重外泄,导致反应堆被迫关机检修。此后,“文殊”号一直处于停运状态。

  ●1997年3月,设在茨城县东海村的核废料再处理工厂发生爆炸,数十名员工受到辐射。

  ●1997年4月14日,设在福井县敦贺市的新型核燃料转换实验反应堆发生泄漏事故。

  ●1999年9月30日,茨城县东海村一家核燃料制造厂发生核物质泄漏事故,两名工人死亡,数十人遭到不同程度辐射。

  ●2004年8月9日,关西电力公司位于东京以西约350公里处的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涡轮室内发生蒸汽泄漏事故, 4人死亡、7人受伤。

  ●2006年5月22日,福岛第一核电站6号机组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但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2009年10月8日,位于福井县敦贺市已被废弃的“普贤”号核反应堆发生含放射性物质的重水泄漏事故,其中所含的放射性物质导致一名职工氚浓度检测指标超标。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