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数据刺激市场情绪 基金乐观应对震荡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巩万龙 黄金滔 王慧娟

  在加息预期和日本大地震的双重利空下,股指3000点得而复失。面对仍处紧张状态的通胀问题,各家基金公司反应不一,但多数公司表示,这种震荡行情中更应该挖掘结构性机会,把握主题投资,深度挖掘个股。

  东吴基金:市场继续估值修复行情

  东吴基金认为,虽然2月CPI略超预期,通胀仍运行在高位,但仍在可控的范围,加上一季度经济基本保持平稳,局部甚至超市场预期。东吴基金表示,中国目前处于经济扩张期,CPI数据一时难以下降,但市场还是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的。

  平安大华:今年投资两条主线

  平安大华认为,今年投资的主线是消费业和高端制造业;并认为今年的投资不在是大盘与小盘的转换,而是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之间阶段性博弈的跷跷板行情。

  对于大市,平安大华判断,今年是从库存重建到中周期复苏加快而嬗变的一年,形势一定比2010年强。但新起点下的中国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暂时还难以独立支撑大局,仍然存在各方利益的干扰。这期间,在预期经济走弱、调控放松时,周期性行业将反而会阶段性复辟。

  金鹰基金:挖掘个股应对利空来袭

  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表示,市场区间震荡波段难以把握,应对之策应是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挖掘具有穿越能力的个股进行配置。

  市场表现方面,受各种叠加因素的影响,近期热点切换较快,持续性的板块效应并不明显使得操作难度大大增加。杨绍基说,在波段难以把握的情况下,比较未来增长比较确定的行业,包括新材料、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业。这三大主题属于其他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前端市场,企业拥有定价权,未来有望最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