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忧情绪升温 市场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宝证券策略组

  上证指数上周小跌0.29%,全周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周一放量上攻,之后大盘出现震荡回落。上周我们重点推荐了煤炭、有色行业和部分钢铁企业,其中煤炭行业周涨幅为1.43%,有色行业周跌幅为0.43%。

  国内通胀压力未减

  正如此前我们在月度策略报告中的判断,2月的CPI数据表明国内通胀压力并未明显减弱。因此市场担忧紧缩的情绪再度加强,市场波动随之加大。通胀压力渐增,房地产与汽车市场成交萎缩也使2月消费增速明显弱于预期,因此在通胀走高、经济增速面临下滑等复杂因素交织的环境下,市场对紧缩和保增长之间政策博弈的情绪变化,仍是影响市场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外围欧元区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下滑再度引起市场担忧,欧美股市上周普遍呈现跌势,避险情绪升温导致美元出现反弹,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出现回落。预计短期担忧情绪不会很快降温,美元将延续反弹,大宗商品将维持震荡弱势,这些都将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压制。

  暂时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虽然担忧情绪短期将压制国内的市场风险偏好,但是最近房产限购政策引发的资金流入股市的趋势正在逐步形成,这将在中期保证市场的流动性。预计本周大盘将围绕2960点做宽幅震荡,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保障房建设需求、人民币升值的具备自有资源的中西部钢铁企业,以及部分商贸连锁企业,逢低关注有良好业绩预期的部分银行。激进投资者本周仍可逢低继续关注有色金属、煤炭等行业,部分受益涨价的化纤行业,以及部分受益未来业绩推动的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工程机械中机床制造板块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