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变数下_市场震荡为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谢潞锦

  上周公布的国内一系列宏观数据以及随后到来的日本强震,令投资者对于未来行情演绎更加关注。日前,围绕日本强震等事件,部分基金公司就相关信息进行了分析。

  “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看好防御类板块。”上投摩根基金认为,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和上月涨幅相当,并未如预期般下降,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亦创下近两年半最高位,暗示通胀前景不容乐观。从此前公布的中国制造业PMI数据来看,虽然2月PMI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至52.2%,但购进价格指数却上升0.8个百分点至70.1%的高位,似乎也预示着PPI继续走高这一趋势。关于后市,2月CPI数据高于预期,而“两会”将于14日闭幕,本轮上涨与“两会”政策预期有关,且资金面偏紧,所以我们预计后市仍以震荡为主。

  中欧基金表示,此前市场普遍预期2月CPI环比涨幅较1月有所下滑,而本次CPI涨幅超预期与食品价格上涨较高有关,2月食品价格同比大涨11%超预期。目前中国经济面临人力成本增加、国际大宗商品涨价以及翘尾因素等影响,预计未来大宗商品涨价或将会对CPI有一定传导作用,通胀压力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