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基酝酿早春播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受益于A股市场前期的强势上攻,部分具有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表现抢眼,由此引发了市场对具有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的追捧热议。即将发行分级债券基金的泰达宏利认为,在2011年结构性行情背景下,分级杠杆基金的交易性机会值得投资人关注。

  分级基金到底是什么独门暗器,能在众多公募基金中脱颖而出?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毅介绍,在国内,分级基金一般是通过对基金收益分配的安排,将基金份额分成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两类份额,并将其中一类份额或两类份额上市进行交易的结构化证券投资基金。在国外分级基金并不少见,它们往往会被称为“结构化基金”。美国的结构化基金一般先发行固定的普通级份额,再通过发行权证、优先份额的方式进行融资,以放大普通份额的收益。说它是“结构化”的,其实非常形象。因为如果把基金的收益比作一块巨大的蛋糕,那么分级基金与普通基金的区别就在于,它采用了不同的方法使蛋糕分得更为巧妙。

  以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为例,在基金募集成功后,基金份额将按照7:3的比例分成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聚利A级份额和聚利B级份额,分别上市交易。聚利A级份额的约定基准收益率为1.3倍的五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该收益会随国债收益率的变化而浮动,具有相对较低的风险收益特征;聚利B级份额的收益为组合收益扣除聚利A级份额的本金及约定应得收益后的剩余收益。由于对基金份额进行分级,聚利B级份额具有3.33倍杠杆,具有相对较高的收益特征,这种差异化的分配方式,使得分级基金给予投资者更多的投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