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八成大学生因被否定感到孤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青少年健康人格调查报告出炉

  逾八成大学生因被否定感到孤单

  魏铭言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2010年青少年健康人格调查报告”昨日在京发布。对北京、大连、长春、太原、贵阳和长沙3500名大中小学生的调查显示,青少年从初中起人际交往能力变弱;约四成高中生因学业等压力感到身体不适;83.6%的大学生会因被人否定等原因感到孤单。

  调查发布者、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张汉湘指出,青少年人格健康问题突出表现以下群体:独生子女、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单亲或离异家庭的孩子。

  为帮助青少年解除成长中的困惑,培养良好心理素质、行为习惯和社会适应能力,由国家人口计生委、教育部等共同命名的“青苹果之家”北京基地将于4月2日正式开课,开设的健康生长课程包括经典国学、茶艺琴棋、诵读吟唱等。

  据张汉湘介绍,“青苹果之家”不是一个固定地点的“学校”,今后会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在社区文化中心或街道人口计生站建立服务咨询点,将心理疏导、行为养成、性健康、人格塑造等内容渗透到每一个有孩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