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亿巨资涌入深市三大分级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华深100、双禧中证100和申万深成指3只分级基金场内规模扩大12.86亿份

  15亿巨资涌入深市三大分级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分级指数基金持续受到场内投资者欢迎,在2010年下半年规模扩大3~5倍的基础上,2011年以来进一步受到投资者的欢迎。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银华深100、双禧中证100和申万深成指3只分级基金继续出现净申购,场内基金规模扩大12.86亿份,对应的资金规模超过15亿元,成为市场净申购的热点品种。

  银华深100是3只分级指数基金中份额增长最多的,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分别从15.31亿份增加到了18.83亿份,增长3.52亿份,两只基金场内份额合计增长了7亿份以上,以今年以来平均单位净值1.24元计算,对应的增加资金近9亿元。

  双禧中证100的增长幅度也十分明显,高杠杆的双禧B场内份额从16.58亿份增加到了19.5亿份,增加近3亿份,加上双禧A的场内份额,合计增加近5亿份,以1.12元的平均单位净值计算,该分级基金场内增加资金达5.5亿元左右。

  此外,上市不久的申万深成指也出现场内份额增加,申万收益和申万进取都从3.29亿份增加到了3.76亿份,都增加了0.47亿份,以0.92元的平均单位净值计算,该分级基金合计场内增加资金规模约为0.86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获悉,他们旗下的普通开放式基金以小幅净赎回为主,只有少量绩优基金净申购,但净申购规模总体不大,和深市分级指数基金大幅净申购有较大差距。

  深交所数据还显示,今年年初以来多次股市快速上涨中,银华深100和双禧中证100对应的场内份额都出现大幅增加,主要集中在今年1月底、2月中旬和2月底三个时期。

  业内专家分析,券商投资者目前对银华锐进和双禧B这两只杠杆分级基金份额认同度很高,在股市快速上涨时都更愿意持有这两个品种,即使是溢价5%到10% 也都愿意持有,从而带来了持续的高换手和总体溢价,吸引投资者申购银华深100或双禧中证100后转换到场内份额再择机进行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