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布局14只高送转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14只高送转概念股票去年四季度受到基金大举增持。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3月11日,已有49家发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公告高送转分红预案,其中14家上市公司去年四季度受到基金大举增持。

  上周五涨停的常铝股份去年四季度成为华夏系宠儿。该公司的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0.4元(含税)送3股转增7股。去年四季度末常铝股份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中,华夏兴和封闭、华夏兴华封闭、华夏行业精选以及华夏红利4只公募基金以及华夏专户1号位列其中,持股数由299.99万股到64.34万股不等,而去年三季度末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中并无任何基金身影,且第10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仅有18万股。

  公告每10股派1.6元(含税)转增 10股的触摸屏概念次新股欧菲光为易方达与银华等基金的至爱。去年四季度末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中9只基金赫然在列,包括易方达旗下易方达科讯、易方达平稳增长等4只基金,银华旗下2只基金银华核心价值与银华成长先锋,大成、汇添富与泰信3家公司旗下也有基金,持股数最多的易方达科讯持股为238.84 万股,最少的也有51.2万股,而去年三季度末前10大流通股东中只有易方达与大成旗下5只基金,持股数最多的152万股,最少的42.99万股。

  南洋科技也受到了3家基金的青睐。年报显示,嘉实主题精选、工银瑞信精选平衡以及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3只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持股数分别为41.38万股、19.49万股、17.51万股。去年三季度末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中也未见基金身影。据了解,该公司的分红方案为每 10股派2元(含税)转增10股。此外,信邦制药、机器人等高送转上市公司去年四季度也受到了基金的布局增持。

  一位基金人士表示,由于前两年新股上市较多,今年高送转公司相对较多,可能有些基金去年不太看好高送转行情,因而基金布局并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