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家基金公司上周集体上线第三方支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已经有23家基金公司旗下超200只产品可通过第三方机构购买

  上周12家基金公司集体开通第三方支付渠道,至此已有23家基金公司上线第三方支付。从去年11月底开通第三方支付汇付天下以来,通过第三方支付购买基金的客户数已经超过5万,交易量过3亿元。随着基金第三方支付发展,增量有望突破百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在基金销售受困于银行渠道背景下,基金公司加快上马第三方支付的速度。日前,12家基金公司集体上线汇付天下,开通第三方支付渠道。这意味着,目前已有23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可通过第三方机构购买,而下一批次公司正处于申报之中。

  证券时报记者从汇付天下了解到,包括华泰柏瑞、汇添富、富国在内的12家基金公司上周开通了汇付天下的销售端口,加上去年11月上线的11家基金公司,目前投资者已可以通过汇付天下以四折的费率购买到23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产品。不仅如此,包括工农建交在内的6家国有银行,招行、浦发在内的9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在内的26家区域性银行都支持汇付天下的支付,也就是说,投资者拥有41家银行卡中任意一张,都可以进行支付。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除一些基金公司因为股权问题或基金经理过往不良记录外,多数基金公司将在接下来时间内迅速上线第三方支付,全行业内的第三方支付将有望得到大规模推广。因这一商机,目前有很多机构都在积极准备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为获得牌照以及储备客户做前期推广工作。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真正持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仅汇付天下以及通联支付,但显然汇付天下在基金销售上走得更远。官方数据统计显示,从去年11月底开通第三方支付以来,通过第三方支付购买基金的客户数已经超过5万,交易量过3亿元。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分管市场的副总经理告诉记者,基金公司单独和银行洽谈开通网上直销成本很大,小基金公司在各大行面前不具备谈判条件。而且,上海基金公司的基金电子销售业务是监管部门对公司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重要考核指标,为了能够达到电子销售任务,与第三方销售机构合作是最节省成本的方式。 “第三方销售机构可以将所有基金公司的交易量作为谈判筹码,为基金投资人争取更低的费率优惠,单靠一家基金公司的力量无法做到。”他告诉记者。

  汇付天下市场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未来将有更多基金公司上线汇付天下,今年工作重点会转移到大规模营销推广上来。“我们的发展计划是将基金公司的购买通道打开,再经过营销推广达到交易量的突破,计划是今年底实现60万存量客户,交易量过200亿元。”他同时认为,如果加上其他几家机构的积极推动,这会对整个销售市场产生推广效果,因此今年的第三方销售可以看到增量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