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将全面检查核电站安全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柏林3月13日电 (记者刘华新)日本强烈地震海啸引发核电站事故后,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晚与德国外长、环境部长和内政部长等内阁成员举行紧急会晤后发表声明,要求全面检查本国核电站的安全标准。

  默克尔说,核电站安全及人员保护永远是“最高要求”,不可以作出任何让步。因此,作为对日本核电站事故的第一个反应措施,德国联邦环境部将邀请有核电站运行的各联邦州的相关部长进行协商,并将对与核电站安全要求有关的一切方面再次进行“特别的核查”。她说,作为第二个反应措施,德国将与欧盟保持联系,并欢迎召开欧盟核电站安全部长会议。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现有17座商业运行的核电站和11座研究用核反应堆。

  12日当天,大约6万名示威者在德国南部斯图加特市组成了45公里长的人链,要求政府立即关闭所有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