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安基金:CPI上半年仍有上升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涨幅与1月份持平。其中,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5.5%;食品价格上涨11.0%,非食品价格上涨2.3%;消费品价格上涨5.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8%。

  对此,诺安基金研究部副总监梅津吾表示,2月份的C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权重较大的食品价格上涨11%是导致CPI高企的主要原因。上半年CPI仍然有上升压力,如果物价进一步攀升,可能会导致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不排除央行会采用多种政策工具调控市场,控制物价。短期内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但下半年物价上升趋势将有所缓解,对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余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