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修改《商标法》已列入今年国务院立法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日前,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记者会。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版权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有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透露,修改《商标法》已经列入了今年国务院的立法计划,已将送审稿报送国务院法制办。而《反不正当竞争法》今后也有修改计划。

  对于如何有效打击商标违法案件,付双建表示,今后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同时要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保护和管理的水平。

  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网络侵权问题,付双建表示,工商总局已经出台了一份文件《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今后工商总局还要出台两个文件,一个是对异地查处,另一个是对电子证据的取证。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介绍说,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在联合有关部门加快制定国家的技术标准战略纲要。他指出,现在国务院对标准化工作非常重视,要求我们尽快制定技术标准战略纲要。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在联合有关部门加快战略纲要的制定,这里面的重点内容也包括加快新兴产业标准的制定,让这些产业在形成产业化、形成批量生产前就有标准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