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可能6月份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英国央行再次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并维持2000亿英镑(约合324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不变。不过,随着英国通胀率连续数月超出预期,英国央行要想继续维持现有低利率存在很大的难度。

  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的通胀率飙升至4%,为其调控目标的两倍。尽管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认为伴随政府实施的削减支出举措,物价涨幅将逐渐放缓,但在欧洲央行发出加息预警后,分析人士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于6月份上调利率25个基点。

  巴克莱资本驻伦敦经济学家、前英国央行官员蒙海斯表示,由于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将进一步蔓延,英国央行正在等待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以决定何时加息。

  (吴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