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鸿阳兼顾成长与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相投顾 闻群 张琳琳

  基金鸿阳是宝盈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2只封闭式基金,该基金遵循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的原则,在综合分析宏观经济、行业、企业以及影响证券市场的各种因素的基础上确定投资组合,分散和降低投资风险,确保基金资产安全,谋求基金长期稳定的收益。

  基金鸿阳设立于2001年12月,到期日为2016年12月9日,目前(截至2011年3月4日)单位净值为0.8766元,二级市场价格(截至2011年3月9日)为0.761元。截至2011年3月4日,该基金到期年化收益率为2.55%,处于同业中等水平,折价率为13.53%,远高于8.11%的同业平均水平,在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2,折价优势明显。

  短期业绩飙升

  基金鸿阳长期业绩表现一般,短期业绩飙升。截至2011年3月9日,该基金自上市以来净值累计增长144.73%,超越同期上证指数70.35个百分点,为投资者赢得了一定的回报;最近一年净值增长8.10%,在可比的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16;最近半年净值增长11.9%,在可比的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4;最近一季净值增长2.81%,在可比的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3;最近一个月净值增长6.89%,在可比的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2,短期业绩提升显著。

  行业调整灵活

  作为一只成长价值复合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业绩能够持续高速增长的成长型上市公司和业绩优良而稳定的价值型上市公司,利用成长型和价值型两种投资方法的复合效果更好地分散和控制风险,在保持基金资产良好的流动性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长,进而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最佳利益。

  灵活的行业调整以及良好的个股选择能力是基金鸿阳短期业绩快速提升的主要原因。2010年四季度,根据不同行业、板块间动态估值水平的差异,该基金降低了银行、钢铁、化工等周期类股票的配置比例,增加了部分食品饮料、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配置,使得整体组合更为均衡,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去年四季度以来(截至2011年3月9日)该基金净值累计增长11.93%,在26只传统封基中排名第3。此外,该基金在个股选择方面能力较强,在四季度以来的震荡行情中,前十大重仓股8涨2跌,其中,中国联通、许继电气、招商银行、建设银行阶段涨幅均超过10%,为业绩的提升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策略,该基金表示将坚守价值投资,重点配置那些股价最有潜力的优质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