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枝独秀:(600770)综艺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76%,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增长412%。

  在沪深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综艺股份绝对算得上特立独行,在通过传统的纺织服装业完成原始积累后,公司就义无反顾开始了追逐潮流的投资,十年以来,公司先后在软件销售与服务、芯片、超导材料、太阳能等行业投入重金,引发了市场的不少憧憬。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公司预期中的高科技高回报依然处在可望不可及的状态。

  2010年,综艺股份业绩大幅增长,不过,公司太阳能业务只赚了3000万元,芯片、超导微利,软件产业亏损,倒是旗下的创投公司江苏高投一枝独秀,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了167万股的洋河股份,为综艺股份贡献了1.8亿元投资收益,占综艺股份2010年净利润的三分之二。减持后,江苏国投还持有718万股洋河股份,市值超过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