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春晖:澄清公告被指转移视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告内容与日期玩“穿越”

  *ST春晖(000976)昨日发布澄清公告,对网上一篇名为《ST春晖有强烈重组预期》的研究报告做出回应,承诺公司在三个月内不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该研究报告是2010年上半年发表的。公司此举让投资者大喊“看不懂”。

  “不务正业”的澄清公告

  “澄清公告不务正业”、“明明是炒摘帽的,怎么又扯到重组上了”、“去年的研究报告也要来澄清吗”。在*ST春晖的股吧里,许多投资者炸开了锅、议论纷纷。事情源于公司昨日披露的澄清公告,该公告对于某网站刊登广州万隆标题为《ST春晖有强烈重组预期》的研究报告做出回应,董事会承诺三个月内不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对此,上海投资者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3月4日的报道,为什么拖到11日才出来澄清?”记者通过搜索,在万隆证券网上发现了该研究报告,发表日期显示为2011年3月4日。

  “该研究报告很明显是去年写的,公司有必要现在澄清吗?”王先生对于*ST春晖的澄清动机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研究报告内容显示,该报告是基于*ST春晖2010年一季度业绩并预计2010年继续亏损而做出的重组预期。但实际上,*ST春晖2010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6600多万元,目前正在申请撤销特别处理。

  令人奇怪的是,*ST春晖昨日发布的澄清公告落款日期竟然是“2010年3月10日”。王先生戏谑地形容公司这是在玩“穿越”。

  公司回应:“很被动”

  带着投资者的质疑,记者昨日致电上市公司,*ST春晖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其实很被动。”他告诉记者,此次澄清公告的发布是应监管部门要求而发,此前公司没有任何准备。

  “时间不重要,主要就是对‘重组预期’的一个回应,因为很多投资者都在询问。”对于为何要澄清去年发表的研究报告一事,该工作人员说。当记者向王先生转告公司回复后,王表示:“摘帽将近,公司却如此‘被动’地说不重组,有打压股价之嫌,要是三个月后重组呢?”

  *ST春晖由于2008年、200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审计净利润为负值,深交所对*ST春晖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去年,*ST春晖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6664.91万元,扭亏为盈。公司据此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恢复公司股票正常交易。

  受澄清公告影响,*ST春晖股价玩起了蹦极:周四以涨停板报收,周五股价跌停。

  对于此事,《大众证券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张世斌 实习生 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