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机会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金经理简历

  朱志权拥有15年的证券从业经历,长期从事投研工作。先后在中信证券上海总部、长盛基金研究部、富国基金基金管理部、银河基金研究部任职,2008年6月加入泰信基金担任泰信优质生活股票基金经理至今,2010年1月16日兼任泰信优势增长基金经理。

  >>大势判断

  仍以震荡市为主

  上周沪指3000点关口得而又失,在此背景下,针对2011年的投资方向和策略,泰信优势增长基金经理朱志权表示,2011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继续好转,国内以及发达国家的需求转暖也将对大宗商品价格有正面的支撑作用,同时海外需求回暖或引发贸易顺差上行,对流动性产生正面的贡献。通胀态势仍将持续,管理层继续使用量化紧缩对抗海外量化宽松,同时适度升值以缓解海外压力。流动性的继续收紧和股票供给的持续增加,将成为2011年的常态。

  此外,新股、增发和配股将继续加大力度,像新三板、国际板等制度改革也有可能提上日程。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央行很可能继续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根据以上判断,朱志权预计,2011年市场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预期收益率类似2010年。

  >>投资风格

  忍受短期波动

  谈到朱志权的投资风格,他表示,主要是保持中低仓位抵御市场风险,投资高成长企业获取超额收益。

  从选股看,他喜欢在市场不看好的成长型股票中提前埋伏,忍受短期波动,获取长期收益。因此,他向投资者建议,购买基金也要注意逆势投资,近期净值表现平淡,或许是投资良机。

  >>投资策略

  布局主题投资机会

  朱志权表示,今年看好机械装备、节能环保、高铁、LED、信息安全和生物制药等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并将适度均衡化配置以抵御风险。

  从估值角度看,相对于目前较高的增速预期,A股市场估值合理略有低估。大消费、新能源、节能减排和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