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系统性风险再度来袭 中线多单建议减仓避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因全球经济增长率存在变数和担忧日本的商品进口可能放缓,交易商继续削减风险敞口。CBOT玉米期货11日收盘大幅下挫,5月玉米期货收盘下跌18 1/2美分,跌幅2.7%,报收于6.64 1/4美元/蒲式耳。美国玉米期货引领谷物期货下滑,下跌至1月份以来的新低,因交易商在日本地震后对需求进行评估的同时削减风险敞口。日本是全球主要的玉米进口国。农产品顾问公司AgResource Co.总裁巴斯表示,“日本是美国玉米的一个重要市场,而有关地震导致日本谷物进口降低的影响有多久的不确定性,增加了玉米期货延续长达一周跌势的动能。”美国谷物委员会11日表示,地震和随之而来的海啸对日本很多农业设施和种植区域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这将有可能影响谷物贸易。”商品市场全线疲软导致谷物期货深陷下跌泥沼。

  国内市场,周五国内玉米主力合约减仓2万余手,期价跳空下行,收于10日均线支撑,同时2400整数价位也对价格构成一定支撑作用。周五日本地震消息发出于当日期价收盘后,因此其对国内市场利空影响仍没有完全释放。从周五外盘商品期价表现看,日本经济衰退忧虑已经扩散到整个商品市场,其中日本是美玉米最大进口国,日本经济衰退预期将直接导致美国玉米消费下降,同时,地震能否引发市场对经济二次衰退忧虑的担忧再度兴起,预计恐慌性抛售局面仍将出现。结合国际市场的动荡局面,国内玉米自身基本面偏强表现预计也将受到系统性风险拖累,因此建议玉米中线获利多单暂减仓出场,规避系统性风险继续扩散,短期应以规避价格风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