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力防范日本地震 广东危险品船舶暂停作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东危险品船舶暂停作业

  全力防范日本地震引起的海啸影响

  大洋网讯(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通讯员周明耀)为确保航行船舶安全,广东海事局密切跟踪最新的预报消息,采取紧急行动,要求沿海海事部门24小时加强应急值班,负责人到一线值守,做好救援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辖区巡航,提高警觉严加防范。并通过广州海岸电台、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HF(甚高频电话)等一切手段每半小时把最新的地震和海啸消息及时告知航行船舶,要求航行船舶、施工船舶、海上作业平台等加强值班,系泊在港口的船舶要做好系固措施,及时注意波浪变化,保持通信畅通,以策安全,遇有紧急事件,拨打海上救援电话12395!

  广东海事局还要求粤东沿海客船要停航,危险品船要停止作业,由于目前预报的浪高较小,为不影响港口的正常生产,还没有要求船舶离开港口去避海啸。

  海事部门提醒:如果海啸来了,船要开出去,开的越远风险越小。因为海港里,波高比较大,频率比较高,船互相碰撞损失会比较大;开到外海,波的振幅就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