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三菱电梯突然下滑3层 物业称“常规故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日中午1时许,江岸区外滩三阳金城一期房2单元电梯运行至21层时突然下滑至18层,未造成人员受伤。物业公司负责人称,此故障是电源跳闸所致,属“常规故障”。

  小区保安介绍,2日中午,电梯运行至21层时突然下滑,滑至18层时卡住,电梯门自动打开。当时电梯内有两三名清洁工人,都没有受伤。

  记者在三阳金城2单元看到,标有“上海三菱”标志的电梯正常运转,且在3年的免费保修期内。记者从物业公司了解到,此电梯因电源跳闸,造成突然下滑。物业公司负责人说:“电源跳闸导致电梯下滑属于常规故障,并没有影响业主正常出行。”

  上海三菱电梯湖北分公司彭先生介绍,安装“停电应急装置”的电梯如遇到断电等情况时,电梯会依靠蓄电池的能量,滑行至最近的楼层,电梯门自动打开,以防止乘客被困。彭先生提醒市民,如遇电梯停电等故障不必惊慌失措,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