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期货:地震短期仍将利空金属 空单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上周五上海金属冲高回落,反弹乏力,显示市场极度向空。沪铜1105合约开盘于69350点,早盘震荡走高,在70000点关口受到压制,最高点69950点,下午日本发生大地震,波及全球市场,受此影响,商品市场加速了下跌进程,沪铜最终收盘于69220点;沪锌1105合约日内走势和沪铜一致,收盘于17745点。

  在上海市场收盘后,LME金属继续下行,但晚间从低位大幅反弹,铜、锌均收出长下影线。LME铜收盘于9260;LME锌收盘于2280点。

  影响因素

  上周五市场影响因素较多,基本都对市场利空。周五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9%,食品价格上涨11%;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2%。CPI数据高于预期,国家控制通胀,紧缩货币供应的政策势必将持续下去,市场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周四、周五国家海关和统计局分别公布铜进出口数据和产量数据,具体情况如下:国家海关数据显示,我国2月锻造铜和铜材进口量为235469吨,较1月的364240吨下滑了约35%,创2009年1月来的最低,该数字一般被视为中国精炼铜的进口量。此前麦格理曾预测,中国2月精炼铜进口将只有18万~20万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月精炼铜产量为386,000吨,同比3.8%

  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周五(3月1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到汽油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的影响,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有所减弱,同时,消费者预期指数大幅下滑。报告显示,美国密歇根大学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2月底的77.5回落至68.2,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76.5,也是2010年9月份以来该指数的最低水平。报告显示,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下滑至83.6,预期为86.0。

  分析与操作

  目前市场上总体利空消息占多数,中国紧缩政策、铜需求疲弱、欧债问题再起波澜,均对金属价格造成压制,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大地震所带来的影响,从长期来看,重建工作会刺激金属需求,但短期内,地震对日本工业生产造成的破坏,势必减缓金属的需求。

  从技术面上看,金属处于典型的下跌波段之中,因此前期空单继续持有。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