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象屿期货:日本地震影响全球市场 金属价格或将先扬后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上周五LME铜开盘9235美元,全天先抑后扬,最低8992美元,晚盘震荡上行,报收于9260美元。涨34点,涨幅0.37%。LME锌报收于2280美元。跌10.25点,跌幅0.45%。

  上周国际事件不断,先是欧债危机担忧重燃,穆迪连续下调评级,带来了金属价格的大幅走低,此方未罢,日本发生了9级地震,市场避险情绪飙升,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大幅飙升,美元不涨反跌。部分人士担忧日圆回流日本的情况,市场目前已在谈论日资保险公司甚至其他日资公司近期把资金汇回国内的可能性,但据各大银行预计,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出现。

  由于日本非金属的产量和消费大国,虽然重建需要大量金属,但这是后续问题。日本地震对金属的价格不会产生直接影响,而是由外汇以及原油价格波动带来对金属价格的影响。我们认为,短期避险情绪打击了美元指数的上行,这将对金属价格形成利好,但美元企稳后,市场的避险情绪将对金属价格形成压力。

  LME铜方面,价格先跌后涨。目前铜价形成了1小时底背离形态,周一有望继续反弹。但从大级别来看,LME铜的头肩顶形态已经形成,反弹完成后将继续下行。这与我们判断日本地震后对金属价格的影响不谋而合。今日反弹的目标位关注9350-9400美元一线。

  现货市场方面,上海1#电解铜报价69550-69750元,较上日涨400元。LME方面,铜库存比上日增加400吨至425875吨。

  国内市场方面,金属价格先涨后跌。今日我们认为价格将出现反弹,短期多头可以参与。但趋势上,依然是空头市场,前期空头持有,同时,在市场反弹结束后,可以增加空头持仓,点位参考LME铜价格。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