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将全面检查境内17座核电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核电站爆炸引发担忧

  新华社柏林3月12日电 在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并导致放射物泄漏事故后,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晚宣布,德国将全面检查境内17座核电站的安全标准。

  默克尔11日晚在总理府召开有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环境、自然资源保护和核能安全部长勒特根和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参加的紧急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发生的事情对世界是一个转折点,”核电站事故发生在日本这样一个拥有最高安全标准的国家,德国也不可能像以往一样照常运营核电站,必须全面检查核电站的安全标准。

  默克尔说,“核电站安全和保护人身安全始终是最高主旨。”

  11日当天,大约6万名示威者在德国南部斯图加特市组成了45公里长的人体链条,要求立即关闭所有核电站。

  德国联邦议院2010年10月通过了政府有关延长核电站运营期限的计划,现有的17座核电站的运营期限将平均延长12年。由此,德国关闭最后一座核电站的时间将由2022年左右,推迟到大约20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