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野村称灾后重建不会促进日本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14日早间,CNBC头条刊文《野村证券称灾后重建不会促进日本经济复苏》,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投资银行野村证券日前对外预测称,在遭 遇9.0级强烈地震的袭击后,日本在今年第二 季度的经济增速将受到严重的影响。不仅如此 ,野村证券还表示,从过去的历史经验来判断 ,即便日本进行雄心勃勃的灾后重建工作,该 国在今年前半年的经济增速也不可能像早前预测的那样实现增长。

  野村证券表示,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Tohoku-Sanriku地区,是日本历史上遭遇的最大一次地震袭击。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与1995年出现的阪神大地震( Great Hanshin Earthquake)类似。但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地震影响了该国大范围的公路网络,发电站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因此,分析师预计,从短期来看,地震造成的影响将大大超过阪神大地震。野村证券表示,地震造成的影响极有可能造成日本二季度经济下滑。(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