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协委员建议法定假日减免高速路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法定假日减免高速路收费”

  吴刚委员建议减免逐步扩大到周六日并最终取消收费

  新快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 刘正旭 报道 高速公路成为名副其实的“高价公路”!全国政协委员吴刚在提交的《关于改革高速公路管理及收费体制》的提案中指出,因管理权责混乱,高速公路已成了部门赚钱的工具,建议立法规定最高收费年限,并逐步减免高速公路收费。

  吴刚建议,要解决高速公路收费问题,首先应制定《高速公路法》,以法律形式明确高速公路的建设投资主体、资金筹措办法、成本运算及其回报、管理部门权责及其执行主体等方面,尤其要明确的是,高速公路的收费期限,不能任由无限期延长收费。

  同时,尽快建立统一的管理体系,建立高速公路综合执法部门,明确执法经费来源,将交通和公安两个部门的管理执法体系合二为一。

  吴刚指出,目前中国还做不到完全取消高速公路收费,但可以实行逐步减免的办法,如首先是法定传统假日取消高速公路收费,逐步过渡到周六、周日取消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