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讯: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午后跌幅扩大至5.49%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经指数

  新浪财经讯 日本昨日发生9级大地震,多家企业停产,相关损失巨大。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低开2.05%后急跌至9657点后跌幅收窄,早盘跌幅为4.53%,午后在日本央行注资12万亿的消息后仍继续走低。截止11:32,日经225指数报9691点逼近早盘低点,跌幅为5.49%。

  日本央行公布紧急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7万亿日元,以减轻大地震对日本金融的冲击。但目前实际供给止于5.146万亿日元,预计16日再次注资3万亿日元,并将继续追加注资,实际注资将超过12万亿日元,为日本史上最大规模。

  东证33个分类指数中有32个下滑。日本金融类股大跌,立花证券高管Kenichi Hirano表示,地震的破坏程度尚不完全清楚,银行类股的抛盘更多是受心理因素影响,日本金融系统是稳健的。日本非寿险保险公司的股价大幅下挫,因投资者担心日本的强烈地震和海啸将对该行业造成影响。主要涵盖非寿险保险类股的东证指数保险分类指数跌幅居前。

  但灾后重建工作希望推动建筑类股好于大盘。

  商品市场方面,纽约原油4月合约亚洲时段大跌1.5%,跌破100美元大关,最低报99.1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