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办卡消费没有听上去那么实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席记者 孙斌

  昨日,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消协为进一步警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公布了一批2010年度消费者投诉典型案例,预付费卡、汽车维修、家政服务、房产定购等成投诉焦点。

  1 预付消费-难实惠

  2007年,刘某在郑州市佰金翰洗浴中心花费1万元办理消费卡2张,该店承诺此消费卡可以不限时间消费,浴资和吃饭每位58元。然而去年10月1日,该店以原老板不再经营为由拒不履行承诺。经过消协调解,该店才履行承诺。

  2 定购房屋-要小心

  去年11月,张某交2万元认购金与一房地产公司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书。后张某发现,商家未告知该房水、电费是按商业性标准收费,且不能按揭。张某要求返还认购金遭到拒绝。工商部门调查后认为,该公司行为违反法律的规定,最终该公司返还认购金。

  3 汽车修理-猫腻多

  去年4月,林某到郑州宏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修车,强调在修车前维修方应列出更换配件明细及价格清单,经林某确认后再进行修理。然而,该公司未报更换配件明细及价格清单,修理项目未经林某确认就开始修车,并列出3万余元的修车清单。林某调查发现,该公司虚报了维修项目和配件,配件价格虚高。最终,该公司接受工商部门的调查处理:给林某的车实行三包。林某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

  4 购买汽车-防忽悠

  2009年12月末,肖某在河南长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上一款汽车。销售人员称库里只有带真皮座椅车型,但必须打包销售。急于购车的肖某加价1200元加装一套全车真皮座椅,后发现“真皮”系假冒高仿皮。工商部门介入后,该公司才退还加装费。

  5 家政服务-挺闹心

  王某在郑州三鼎家政购买价值1万元的VIP服务卡,此卡可享受家政服务670个小时。王先生在接受服务335个小时后,每次需要服务时,该公司大多数时候告知约不上工人。王先生要求以现金形式退还卡上剩余时间,屡遭推脱。经消协调解,王先生的权益才得以实现。

  6 返还话费-条件多

  今年1月,吴某在河南乐语新亚通讯器材有限公司购买一部索爱手机。商家告知买此手机可参加买手机返话费(全额)活动,具体细则内容并没有详细介绍。次日,吴某办手续时发现,话费要逐月返还,每月还有最低消费,认为这种限制性条款不合理,于是向消协投诉。经消协调解,商家退给消费者220元,送500元代金券和蓝牙耳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