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目前要着手制定保障房建设管理退出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容摘要: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在回答有关中国在美国资产安全问题时表示,美国作为国际货币的主要发行国,币值的不稳定引起我们很大的忧虑。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中新网3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现在就要着手制定管理和退出机制。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温家宝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从供求上解决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

  温家宝表示,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人民群众有许多担心,总的是赞成的,但也有许多忧虑。中国政府提出,今年再建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明年再建1000万套,也就是在今后五年能够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除了棚户区改造以外,主要用于公租房和廉租房,这个方向必须明确。

  温家宝强调说:“这里就有一个资金落实的问题,中央今年将向地方补助1030亿元,地方财政也相应加大投入,但还必须更广泛地利用社会资金。对于保障性住房,土地必须单列,做到应保尽保。”

  此外,温家宝还表示:“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现在就应该提到日程上来,那就是保障性住房的设计、建设必须有高标准、高要求,也就是说要确保质量、安全和环保。特别是在环保上,从设计到建设整个过程,都要实行节能。这是中国房地产建设的一大机会,如果丢掉了,十分可惜。”

  温家宝最后还强调,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后,管理和退出机制现在就要着手制定规则,实行从建设到管理到退出的一个完整机制,使保障性住房质量和效益得到保证,使将来它的管理也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