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每年给农民的生产补贴超过1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今天(14日)上午,应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和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记者]总理您好。去年农民收入的增长是27年来首次超过了城镇居民。请问总理,这是否意味着在扭转城乡差距扩大的进程中出现了一个拐点?“十二五”时期能否保持住这种变化的趋势?谢谢。

  [温家宝]应该说这些年来,农民的收入有大幅度的增长,到去年达到5119块,增长幅度超过10%,也超过了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幅度,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农民收入的增长大致是三个来源。第一是农产品,或者说是叫农业收入。

  我们在2006年全部免除了农业税,当年中央财政的补贴就达到1326亿元。与此同时,我们开始对农民实行生产补贴,每年的补贴额超过1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