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食品安全局确认焦糖色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8日,欧洲食品安全局经过对多种食品添加剂的评估,确认用于可乐类饮料中的焦糖色安全。就欧洲食品安全局的这个权威结论,欧洲食品及饮料联合会、欧洲饮料联合会,分别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欧洲食品及饮料联合会表示,“欧洲食品安全局正在对目前在欧盟获得授权使用的所有食品色素重新进行评估,作为此工作的一部分,该局已经对一组经授权可在欧盟用于食物与饮料的焦糖色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估。欧洲食品安全局今天(2011年3月8日)就这些色素发表了意见。看到欧洲食品安全局重申了这组焦糖色的安全性,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欧洲饮料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欧洲食品安全局在审查添加剂过程中,就焦糖色发表的声明表示欢迎。并对其各位专家科学透彻的调研结论表示认同和尊重。我们将仔细研读欧洲食品安全局的意见,同时我们很高兴地获悉欧洲食品安全局评审小组重申了用于非酒精饮料E150d焦糖色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