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料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联储15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尽管通胀压力逐渐升高,不过,市场预期在美国通胀预期依然处于可控情况下,美联储料将利率继续保持不变。

  汇通网3月14日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15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尽管通胀压力逐渐升高,迫使亚洲央行相继调高利率,不过,市场预期在美国通胀预期依然处于可控情况下,美联储料将利率继续保持不变。

  不过,根据上周五(11日)联邦基金期货的交易显示,交易员预期FOMC将在2012年的首次利率会议中,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25%调升至0.5%。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最近一次出席国会听证时曾指出,近期石油与其他原物料价格上涨,不至于造成大范围的通胀长久攀升。他强调,当前美国通胀压力上升为“暂时性,并且相对温和”,暗示利率将可能继续维持低位。

  此外,伯南克还预期2013年美国通胀将在控制当中。不过他也提醒,如果石油与原物料价格涨势持续,将对经济增长与物价稳定造成威胁。

  美联储鹰派人物、堪萨斯城联储(Kansas City Federal Reserve Bank)主席霍恩(Thomas Hoenig)就公开表示,认为美联储应逐步调升联邦资金利率,以避免通胀在未来造成不可收拾地步。

  因此,分析师表示,预期在美联储内部对利率动向开始产生歧义时,美联储本周发布会后声明时,将可能既承认能源价格上涨事实,但也重申通胀预期仍然处于控制。但是声明措辞也将出现微妙转变,暗示美联储不再承诺将基准利率“长期间”维持在超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