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注意在抑制通货膨胀中要管好货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今天(14日)上午,应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温家宝]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实施了包括四个方面内容的一揽子计划。这就是:大规模的财政投入和结构性的减税,使企业恢复活力;大范围地提高社会保障的水平,使民生继续稳定和改善;大力度地推进科技支撑,使经济充满后劲;同时大强度地推进企业的结构调整,特别是发展新兴战略产业。

  所有这些都不是单一的解决眼前的问题,而是着眼于长远的发展方向。

  我们实施4万亿的投资,关于投资比例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详细阐述了。你问的问题的要害就是所谓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冲击小。我跟你讲,事非经过不知难。我们经过这样的努力,使中国在世界上率先回升向好,从而避免经济建设遭受重大的挫折。这一点是举世公认的。

  至于通货膨胀,我方才已经多次讲过,这次通货膨胀是国际范围内的,在新兴国家,CPI都达到8%以至10%。原因我也已经分析了,我们注意在抑制通货膨胀中,要管好货币。也就是说要减少货币的流动性,从根本上消除通货膨胀的基础。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