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维持医药行业跑赢大市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国际 孙凤强

  国家发改委宣布,于2011 年3 月28 日起,为减轻病人负担,将降低162 个药品品种的零售最高限价,降价平均幅度约为21%。降价的药品主要包括大量用于抗感染及心血管病用药。

  对医药降价的预期,自2010 年6 月即已经开始。2010 年12 月初,发改委对外资原研药进行降价,并没有消除市场对进一步降价的忧虑。而这次的降价,范围比12 月的要广,影响面也更大。我们覆盖的公司中,利君的阿奇霉素系列产品零售价降价幅度较大,达52%,但仍较符合我们2011 年2 月在利君报告中的预测。此外,利君沙最高零售限价也降低10%,不过由于利君沙的品牌较好,议价能力较高,我们相信降幅将大部分由分销商承担。中国制药(01093 HK)现在的零售价较低,大部分都低于此次最高限价降低后的价格,所以此次降价对其影响相对较小。

  在此之前,医药行业的股价对药品降价的预期反应过度,已经调整很多。此次降价之后,我们预期在两年内应该不会有进一步的降价。我们认为,该次降价,将大力缓解降价压力。降价虽然对利君国际(02005 HK)和中国制药(01093 HK)有影响,但在我们的预测范围内,我们暂时不会调整对它们的盈利预测,并分别维持原目标价及买入和中性的评级。此外降价未涉及到中药品种,显示国家政策对中医药的支持,我们尤其推荐中医药的著名品牌同仁堂科技(01666 HK)。国内消费能力的提高及人口老龄化的趋势,给医药行业带来稳定的前景;正在进行的医改,为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我们仍维持对该行业跑赢大市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