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野村:此次强震将不会刺激日本经济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投行野村(Nomura)表示,日本东北海岸上周五(3月11日)发生的强震将令日本二季度经济受挫,而灾后重建对下半年经济带来的提振料将不会特别强劲。

  野村指出,此次强震波及的区域范围大约等同于1995年日本阪神地震殃及的地区,不过,由于此次地震中道路交通网络,电力设施和其他公共设施被毁坏的范围更广,对经济产生的短期冲击将比阪神地震更甚。

  该投行称,此次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将令日本经济走出低迷的时间延长。野村此前预计日本经济将在今年二季度摆脱低迷,现将这一时间调整为三季度或者四季度。

  野村表示,此次地震并不会引发经济下滑。不过,根据阪神地震的灾后重建经验,预计此次灾后重建亦不会产生"V"型强劲复苏。该投行称,阪神地震对经济产生的短期冲击比预期小,但灾后重建带动的经济扩张也不及预期来的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