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日本或将增加中国鸡肉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乔玉锋3月14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害或将会加大日本从中国进口鸡肉的数量,以解其食品供应面临的燃眉之急。

  乔玉锋指出,日本肉食产品自给率较低,主要从中国大陆进口鸡肉,从中国台湾等地进口猪肉,从美国进口牛肉。由于中国鸡肉的质量标准符合日本的官方要求,对日出口不会遭遇技术壁垒。

  另一位市场人士对第一财经指出,此次地震与海啸重灾区日本北部和东北部是其养殖基地较多的地方。地震将促使日本增加肉食产品进口,进口的肉制品预计以制成品为主。

  中国其他农产品由于供应紧张,出口受限,但鸡肉供应较为充分,估计会有较多机会扩大对日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