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合景泰富良好的基本面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周五我们参加了合景泰富的2010年业绩发布会,要点如下:

  1) 销售前景:公司2011年计划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50亿元,同比增速50%,这显著高于同业平均30%的销售增速。管理层表示,鉴于2011年销售率将从2009年以来的90%-95%下滑至80%,他们准备了充足的可售资源来实现这一看似激进的销售目标。今年的可售资源中,广州、苏州、成都和北京分别占比40%、20%、20%和10%,而新近进入的城市包括上海、天津和海南将占比15%。鉴于住宅地产市场的调控不断加码,公司将提高今年可售资源中商业项目的比重至40%。

  2) 资金状况:截至2010年末,公司净负债率为47.7%,略低于2009年末的48.4%,保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考虑到今年前两个月的土地购置,未付土地款总计36亿元,其中23亿元将于2011年支付。各种费率、利息、税费和股息预算合计40亿元。固定资本计划开支50亿元,管理层表示其中40%将用于建设已经预售的项目,60%将用于新开工。

  3) 盈利可预见性:截至2010年末,未结算的预售面积为80万平米,超过2010年全年78万的入账销售面积。根据公司40%的入账面积增速,公司2011年锁定比例已经达到75%。

  4) 行业展望:公司董事长认为限购的影响不容忽视,今年全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将同比下滑40%,均价下滑15%。

  我们的观点:

  根据我们的计算,由于公司商业项目占比高于同业,公司2011年可售资源中约50%是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另一方面,公司保持着健康的资产负债状况,即便2010年四季度以来土地扩张稍显基金,但未付土地款较少。公司股价目前对应60%的NAV折价,6.7倍2011年PE,显著低于行业平均的42%的NAV折价和9.8倍2011年PE,因此,我们认为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