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玉米反弹乏力 预计将延续调整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大连玉米期货3月14日再次冲高回落,周边商品跌势令玉米走势承压,而美盘玉米跌至5周低位进一步对盘面带来压力。目前来看,日本震灾加重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忧虑,并且已经影响到整个商品市场环境。短期内市场仍将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玉米调整行情可能仍将继续。

  3月14日星期一,大连玉米主力1109合约小幅低开,随后一度反弹,但高位上行动力不足,随后价格震荡回落,尾盘最终以下跌报收。其中主力1109合约,开盘2407,最高2424,最低2391,收于2395元/吨,增仓1632手,下跌17点。远月1201合约低开收涨,尾盘收于2363元/吨下跌20点,减仓3836手。

  国际方面,CBOT玉米期货上周五继续大幅收低,周跌幅高达8.8%。日本遭受强烈地震袭击,令市场担忧可能会影响到短期内出口需求。而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商品消费国和美国玉米的最大进口国。此外,对于玉米来说,市场预计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可能会出现增长,这将继续给玉米市场带来压力。但目前玉米价格已经从高位回落至5周低点位置,在新年度美国玉米库存消费比处于偏低水平的情况下,价格将有望吸引部分商业买盘,可望抑制下跌空间。不过商品的调整已经拉开,尚难判断将止跌。

  国内玉米从整体供需形势来看较为宽松。同时,国家政策面加紧对谷物市场的调控,价格上涨动力已经明显减弱。不过,当前现货价格依旧坚挺,且长期需求形势亦被看好,玉米回落空间有限,市场等待外部环境的好转。消息面上,继续关注日本地震影响,因担忧对经济构成打击,国内外商品市场均遭到重挫。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