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探底回升 大盘柳暗花明又一“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日本大地震等利空因素影响,今日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后进一步下挫,在跌至5周均线附近止跌企稳。随后在煤炭、银行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展开震荡攀升。午后多空双方继续进行拉锯战,股指显得波澜不惊,但是局部性热点却是如火如荼,医药、次新股等板块纷纷崛起,一定程度上维持了市场人气。两市成交量环比略有萎缩,显示出市场情绪依然偏谨慎。

  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由于行业发展快速,电子信息板块受到资金强烈青睐,整体涨幅超过3%。与此同时,医药、钢铁、水泥等灾害重建概念股表现抢眼,是做多的主要力量。电子支付、造纸印刷表现也相当不错,多只个股涨幅居前。另外,区域性概念股也不甘示弱,江苏沿海、辽宁沿海成为领涨板块。而水利建设、核电、稀土永磁板块遭遇沉重抛压,位居跌幅榜前列,尤其是受日本核电泄漏影响,核电行业发展可能受到压制,相关个股跌势较大。

  消息面: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了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日本核电站关停,限电措施可能继续,日本农业和工业均受到严重影响。另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12日表示,三网融合在“十二五”期间将有实质性的进展。李毅中坦言,三网融合如何分业管理、如何促进融合是个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不过李毅中指出,三网融合是大趋势,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范围来看都是如此。

  华讯财经认为:日本大地震将对全球股市短期产生较大影响,国际石油及大宗商品价格遭受压制,国内相关个股也将受到牵连。但是灾害受益概念股却表现活跃,对冲了地震带来的负面影响。再从A股市场承接力度以及趋势来看,市场本身仍在存在较强做多动能,这表明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权。另外,两会行将结束,将考验本轮反弹成色。在内外皆困的情况下,如若大盘仍能重拾升势,则反转行情将得以确认。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5日、10日均线得而复失,对A股反弹构成反压。一旦空方继续发动进攻,5周均线将成为多方的强力支撑。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白线死叉黄线,红柱明显缩小,KDJ指标死叉向下,这意味着市场短期仍有一定回调压力。从时间周期上看,本周是自1月下旬反弹以来的第8周,是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如无重大利空突袭,在短暂的洗盘之后,预计大盘仍将再次冲击30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