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小阳 下跌中继还是止跌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空。受此影响早盘延续上周五的弱势低开9.8点,开盘后直接拉升回补缺口,但马上在股指期货的带动下大幅回落,展开分时的3浪杀跌,创今日低点2914。在此止跌后,大盘便展开逐波上攻,午后维持窄幅整理格局,尾盘有所上翘,收盘小涨3.83,收在2937.63点。成交量略低于上周五,只有1538亿。

  今日盘面有三大看点:

  1. 板块分化严重。受益于灾后重建的水泥、钢铁板块领涨,触摸屏概念因日本地震竞争者变少也涨幅居前,而受强震后日本核泄漏的负面影响,核电核能、船舶概念股出现大跌。可见受地震影响悲观气氛影响,主力资金暗中也开始加大调仓力度,板块和个股走势已出现严重分化。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顺势而为,跟随主力机构进行适当调整和优化持仓结构。

  2. 交投异常冷清。今日股指的振幅只有25个点,大多时间是在横盘整理,盘面上看,受日本强震加核泄漏的影响,投资者对未来情况变化担心过多,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投不活跃,本来开盘半小时就有金390亿的成交额,而10点钟后成交量明显萎缩,全天也仅有1538亿。

  3. 银行护盘积极。今日能够收出小阳线,这绝对应该归功于银行板块,目前多只银行股走势比较流畅,这两天缩量回落,有蓄势待发的要求。尤其是今日工商银行(601398)在下午1:26成交了709万的超大买单,可见其护盘有多积极。并且中石油在2:47也成交1万手的大买单,说明主力开始逐步逢低介入。

  经过周末对消息面的消化,今日股指没有延续上周五的恐慌杀跌,反而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那么这代表着大盘是止跌企稳还是下跌中继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由于银行等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极低,并且今日出现主力介入护盘的现象,说明这些权重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那么股指的向下空间也基本被封闭,我们预计股指可能在2900点附近出现止跌企稳,所以今日的缩量小阳可以看成是在为接下来的止跌企稳做准备。

  莫道春将尽大盘春色倍还人

  受日本大地震等利空因素影响,今日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后震荡下挫,在跌至5周均线附近止跌企稳。两市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多空双方仍然处于拉锯状态。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钢铁、水泥、医药等地震重建概念股表现抢眼,整体涨幅超过1%,是做多的主要力量。电子支付、造纸印刷表现也相当不错,多只个股涨幅居前。另外,区域性概念股也不甘示弱,江苏沿海、辽宁沿海成为领涨板块。而水利建设、核电、稀土永磁板块遭遇沉重抛压,位居跌幅榜前列,尤其是受日本核电泄漏影响,核电行业发展可能受到压制,相关个股跌势较大。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了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日本核电站关停,限电措施可能继续,日本农业和工业均受到严重影响。另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12日表示,三网融合在“十二五”期间将有实质性的进展。李毅中坦言,三网融合如何分业管理、如何促进融合是个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不过李毅中指出,三网融合是大趋势,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范围来看都是如此。

  展望后市,日本大地震将对全球股市短期产生较大影响,但尚存诸多不确定性,影响大小仍需观察但是从市场承接力度以及趋势来看,市场本身仍在存在较强做多动能,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权。从技术上看,5日、10日均线得而复失,对A股反弹构成反压。一旦空方继续发动进攻,5周均线将成为多方的强力支撑。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白线死叉黄线,红柱明显缩小,KDJ指标死叉向下,这意味着市场短期仍有一定回调压力。从时间周期上看,本周是自1月下旬反弹以来的第8周,是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如无重大利空突袭,在短暂的洗盘之后,预计大盘仍将再次冲击3000点。预计本周股指运行区间为2900点-3050点。(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