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受新政影响三类房源降价 投资客大规模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新政影响 三类房源开始降价 六里桥三居室直降50万

  本报讯(记者 张媛)“降啦,房价真降啦”,在某网站工作的张女士密切关注着房价变化,她看中的一套二手房报价已直降50万。各中介公司数据显示,位于丰台、朝阳等区域的二手房价近日开始大规模跳水。

  春节前张女士就看中了六里桥莲馨家园一套三居室,但房主一次次地坐地涨价,350万!365万!400万!最终,一个外地人以430万的价格与房主达成了购买意向。可最近,张女士获悉,由于政策限制,出高价的这个买家已失去了购房资格,房主愿以380万的价格再次挂牌出售,中介问她还买不买。

  “以前坐地涨价,现在卖不出去了,又回头来找我,我才不买呢。”张女士回答很坚决,除了之前受了窝囊气的因素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二手房价开始降了,她要重新等待选择。

  据记者了解,除了莲馨家园的多套房子降价之外,位于丰台的丰益花园,广安门内,朝阳区的炫特区的多个小区也开始降价,一般都是直降20万—30万左右。而降价的房主多是之前买了多套房产的投资客。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目前降价的二手房源主要有三类:中小户型、五年内商品房、老房子。

  原因很简单,五年内房源交易要缴纳全额营业税,购房成本骤增;老房子房龄比较大,银行批贷过严;中小户型的购房者主要是外地购房者的初次置业,在限购政策影响下,这部分人失去了买房资格。

  “总体来说,今年房价是平稳的,但也不排除个别区域价格微调。”财政部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而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表示,在政策的严厉打击下,今年房价至少将下跌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