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小盘股蠢蠢欲动 外围难阻多头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呈现窄幅整理、触底反弹互现走势。受日经指数开盘后重挫5%的影响,两市纷纷大幅低开。不过,接下来中小盘个股表现非常活跃。受益日本大地震的板块注入电子信息、钢铁、水泥、医药等板块处于涨幅板前列,而受益于区域振兴十二五规划的广西、内蒙、安徽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与此同时,金融、地产、两桶油等权重品种继续拖累大盘,一度将股指打至20日线下方。受到29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午后大盘逐步趋稳,煤炭、金融等板块也有脉冲式拉高走势。不过由于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市场人气始终不能快速聚集。尾盘,股指稳步攀升,红盘个股也逐渐增多。至收盘时,沪指收在2937.63点,涨0.13%,深成指上涨0.86%,两市16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7成个股上涨,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继续小幅萎缩。

  从公布的2月新增信贷量来看,5300多亿的信贷量比市场之前普遍预计的6000亿水平还要少,表明一季度及全年适当从紧的货币政策没有改变,这能大大缓解高通胀压力。另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持续回落,涨势最为凶悍的原油也因为短期需求大幅下滑而下跌,再加上铁矿石价格的下跌,这都将使得3月PPI指数将会明显回落。因此,我国本轮通胀高点将在2季度中开始回落将非常有可能,国内经济滞胀一说不大可能会出现。而总理最新指出的“将进一步研究有针对性楼市调控措施”的讲话也表明前期住建部关于新一轮调控政策随时出台的言论不会是空穴来风。当二、三线房市价格也开始得到遏制时,调控成效将更加显着。

  展望后市,多空目前处于胶着状态。外部不安定因素远比内部政策更能影响短期股指运行。从图形上看,2900-2920区间是股指的强支撑位,而2950点一带是短期压力位,3000点这个心理关口对市场的压制也不容小视。当然,站在一个短中期角度来看,60日线目前拐头向上,这也是后期看多理由。从未来投资机会来看,随着两会的闭幕,一些区域、新兴产业十二五振兴规划细则也将陆续出台,近期盘面已经有所异动。另外,大消费类概念经过前期连续整固之后也有逐步发力迹象,比如医药板块,它不仅仅是因为地震所刺激,投资者可将目光放到有涨价动力的医药、化工等细分品种上来。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当然,随着地产经济逐步淡出经济舞台,土地财政将会有什么取代?除了新兴产业、能源等方面的大规模投资,各地央企、国企等资本化率大幅度提升也被各地重点考虑,由此引致的央企重组个股,还应长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