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两月浙江进口强过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刚 通讯员 章勇 葛一波

  记者今天从杭州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我省实现进出口总值423.2亿美元,居全国第5位,但同比增速明显放慢,为19.9%,低于全国平均增速8.3个百分点,这也是继2010年10月之后我省进出口增速再次低于全国。

  更细化的统计还显示,前2个月,我省进口和出口增速都放慢了步伐,均低于全国平均增速,但相比之下,进口表现明显好于出口:出口同比增长14.5%,低于全国平均增速6.9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33.5%,低于全国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

  此前海关总署公布的全国外贸统计显示,受春节长假因素影响,2月份全国贸易逆差达到73亿美元。杭州海关专家指出,我省前2个月的外贸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了春节因素的影响。统计显示,2月份,我省出口95.6亿美元,同比下降20%,环比下降50.3%,月度出口值在2009年3月之后22个月以来首次跌破百亿美元。

  与出口相比,前2个月我省进口表现显得更稳健。台湾省依然稳居我省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前2个月进口达19.7亿美元,同比增长33.2%,占我省进口总值的14.6%;同时,自日本、东盟和美国进口增长较快,均高于全省进口平均增速。进口产品中,机电产品、铁矿砂增长较快,初级形状的塑料、废金属则增长较慢。